111

1

 

 
重要會議邀請演講
1

2021.11.27 林碧珍教授參加線上「2021年第十二屆教育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並作演講,主題:素養導向數學臆測教學1+x+x2團員的「Wow? Well! A-ha!!」「Give Me Wings!」「Yes, We Try」「Yes, We Do」,並和一位師培中心助理教授率領十一位研究團成員前往,國立清華大學。

1

2020.11.14 林碧珍教授參加「2020第十一屆教育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並作演講,主題:論素養導向的臆測教學共創四贏:從1+x團的師培者、x團種子培訓師、教師與學生觀點,並率領三位研究團成員和一位種子教師前往,國立清華大學。

1

2020.11.06-07受邀擔任教育部委辦第八屆師資培育國際學術研討會--課程與教學圓桌論壇與談人,主題:108師資培育新課程之反思與前瞻~從師培者觀點。國立屏東大學教育學院與師培中心合辦。

 
1

2019.12.08-10受邀參加2019年小學數學教學研究年度報告會演講,主題:臺灣小學數學教學研究,四本雜誌社編輯部與朱樂平小學數學名師工作站聯合舉辦浙江省杭州市,杭州教師培訓學校。

 
1

2019.11.15-17受邀參加第十一屆全國小學數學創意課程與教學研討會演講,主題:養導向的數學臆測教學,上海華東師範大學。

 
1

2019.11. 13-16 受邀參加第三屆兩岸“溫清”小學數學教學與研究暨中澳比較教育論壇「圖形與幾何專題」並作大會演講,主題:兩岸幾何教材之比較,並率領三位研究團隊前往溫州進行臆測教學,浙江溫州大學小學教育系。

 
1

2019.11.8-10 受邀”2019 年全國小學教師教育委員會學術年會” 作大會演講,主題:台灣的師資教育變革與作法,全國小學教師教育委員會,浙江溫州大學教育。

 
1

2019.6.20-22 受邀參加“數學文化進課堂”:意義、路徑與展望國際論壇並作大會演講,主題:從社會文化觀點比較兩岸的數學課堂。遼寧大連, 中國。

 
1

2019.5.20-22 主辦2019兩岸「素養導向論證與推理課堂教學相遇學術交流論壇」大會專題演講,主題:素養導向的臆測與論證教學。國立清華大學。

 
1

2018.11. 13-18 受邀參加第二屆兩岸“溫清”小學數學教學與研究暨中澳比較教育論壇「分數專題」並作大會演講,主題:分數在教材中的不同意義,並率領三位研究團隊前往溫州進行臆測教學,浙江溫州大學小學教育系。

 
1

2018.11.18-20 浙江杭州師範大學「社會文化視野下的數學論證研究」擔任講師,講題:素養視角下的數學臆測與論證的理論與實踐。

 
1

2018.11.10-12 浙江杭州外國語文學校「浙派名師工作坊」擔任演講及工作坊講師,講題:數學臆測與論證的理論與實踐。

 
1

2018.11.13-18 受邀參加第二屆兩岸“溫清”小學數學教學論壇及大會演講,主題:分數在教材中的意義,並率領三位研究團隊前往溫州進行臆測教學,浙江溫州大學小學教育系。

 
1

2018.6.10 數學新世界年度成果研討會,大會演講,主題:素養導向的臆測與論證教學實踐。彰化師大數學系。

 
1

2018.5.30-6.1 主辦2018兩岸「素養導向論證與推理課堂教學相遇學術交流論壇」大會專題演講,主題:素養導向的臆測與論證教學。國立清華大學。

1
 1

2018.5.3 台北市立大學應用數學系演講-素養導向臆測與論證教學。

 
1

2017.12.25 受邀參加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學部研究生專題,演講主題:數學課堂中的對話與聆聽:以三角形面積公式的導出爲例。吉林省東北師範大學。

 
1

2017.10.07-11 受邀參加首屆兩岸“溫清”小學數學教學論壇並給大會演講,主題:數學臆測引動學生論證的課堂實踐,並率領三位研究團隊前往溫州進行臆測教學,浙江溫州大學小學教育系。

 
1

2017.5.17-20 台灣清華大學教育學院學術主管西進參訪團(雙學位聯盟)。參訪:北京師範大學、北京清華大學、浙江大學。

 
1

2017.4.13 台北市立大學應用數學系演講,演講主題為:臆測與論證在課堂上的實踐演講。

 
1

2016.11.17 台灣師大科學教育研究所演講,演講主題為:Conjecturing as a Classroom-Based Intervention for Enhancing Primary Students’ Mathematical Argumentation。

 
 

 

 

 

國立清華大學 數理教育研究所林碧珍教授˙版權所有Tel:03-5715131#2753  Fax:03-5628462

背景花紋:來自芳之坊圖庫,有關此 Web 的問題或疑問的話,請洽[ 數理教育研究所林碧珍教授助理 ]最近更新:2018 年 02 月 22 日